麻辣香锅锅锅

【茂智】时光的旅人

  

  成年智穿越回幼年智时期的故事。

  未来茂智已交往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  

  直到很久之后,回忆起这件事的茂。仍然是觉得不可思议。就像是做梦一样,但那种跨越时间传来的温度,仍然留存在他的心里。

  

  阳光透过树梢,落下无数细碎的光斑。

  “喂喂,小茂你快来看,这是什么宝可梦的脚印啊?”智几乎整个人都趴在地上,用手拨弄着面前的草丛。

  茂走近蹲下,两个小脑袋凑在一起,努力研究着地上一排深浅不一的小坑。

  “应该是伊布……我有在书上看到——肯定错不了。”

  “哇塞!”智兴奋地抬起了头,“那它肯定还在附近吧,我们去找找看!”

  “喂,等等——小智!”茂眼疾手快地拉住了就要跑走的小智,“你不是跟花子阿姨保证会在晚饭之前回去的吗?”

  小智嘟起了嘴:“什么嘛,小茂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婆婆妈妈了。”

  “哈?”

  “晚饭时间根本没到吧,小茂难道不想看伊布吗?”智一脸兴奋地回头望着他,“跟着脚印肯定很快就能见到的!”

  “去嘛去嘛!”说着,智跃跃欲试地晃了晃被拉住的手。

  茂一愣。

  “哦,那就……”回过神来的时候,奔跑时吹起的风已经刮过了他的发梢。

  

  

     现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完全找不到啊……”智一屁股坐在了地上,“明明一直跟着脚印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也有可能是脚印留了很久了啊!”茂靠在一旁的树干上,“说到底还不是小智你太冲——”

  “砰——”

  突如其来的一声巨响震得人鼓膜发疼,一瞬间飞鸟四起。森林随即陷入了诡异的寂静。

  “什,什么声音?”智一愣,回头望向茂的时候,才发现对方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,这实在是难得,然后他听见茂说:“是枪声。”

  智还没有消化这几个简单音节传达出来的意思,就又听到身旁的草丛传来一阵细细簌簌的声音。他看到一只伊布艰难地爬了出来,然后扑通一声摔倒在了地上。“他受伤了!”茂蹲下观察着说,“是小精灵偷猎者……他们在追这只伊布。”

  从未应对过的恐惧蔓延开来。

  “快跑!!”

  可是两个小孩带着一只伊布,无论如何也是躲不过偷猎者们的追捕。

  “喂!那边的小鬼——”一阵密密麻麻的上膛声后,数不清黑洞洞的枪口分别对准了两个脑袋,“把你们手上的伊布交出来。”

  另一个嘶哑的声音随即响起:“你跟他们废什么话——我们的脸可是都被看到了,一起收拾掉。”

  小智下意识地侧过身,把怀里的伊布护在了两人的身后。

  大脑一片空白。

  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响,逐渐盖过了一切。也根本无暇去看身旁的茂,他紧紧地闭上了眼睛。

  

  “那可由不得你们哦,喷火龙——喷射火焰!”



  一个清亮的声音不知从哪边传来,随之而来的是快过所有人反射神经的高温火焰,顷刻间就落向了嚣张的盗猎者们。

  局势瞬间反转。

  方才还气势汹汹的盗猎者们,此刻不是跌坐在地哀嚎,便是慌乱地准备逃窜,有些甚至还没有反应过来。

  但不会再有多余的反应时间了,随即,一阵裹挟着热浪的狂风席卷而来,伴着震彻长空的龙吟,一只巨大的宝可梦从天而降。

  “喷火龙!”茂惊讶地喊出了声。

  “没错哦。”之前那个指挥声音从身后传来,两人齐齐回头,发现对方压低着的鸭舌帽遮住了大半张脸,“自我介绍稍后再说——喷火龙,再来一次,喷射火焰!”

  炽烈的火光下,一群人立刻作鸟兽散。

  

  “跑得倒挺快……”

  那人走到喷火龙身旁,亲昵地拍了拍它的脖颈:“好样的,干得不错!”喷火龙回头冲着他叫了一声。

  好……好厉害。小茂张大了嘴巴,怔愣着看着那人的背影。两招,仅仅只是两招,立刻便扭转局势、解除危机。不光是喷火龙,训练家也是,那游刃有余的指挥,仿佛一切尽在掌握。简直难以置信——他面对的可是一大群偷猎者!

  “你们没事吧,有没有受伤?”那人转头看着他俩。

  那一瞬间,像是又一记喷射火焰震断了茂的思绪——迎着落了一半阳光,他清清楚楚地看到了那人的样貌。年纪大约十七八岁,有些炸开的刺猬头发型,可重点是……

  茂猛地回头看向了身旁的智。

  “伊布——伊布它受伤了!”智焦急地冲上前去,小心翼翼地给对方看怀里的伊布。那人神色一凛,忙收起了笑容,严肃地道:“让我看看。”

  

  

  天色已晚,在喷火龙的帮忙下,众人在空地上升起了一小堆篝火。

  所幸伊布只是收了轻伤,而神秘的训练家也碰巧带着合适的伤药,应该很快就能恢复活力了。

  “谢谢你救了我们。”

  在只有火焰跳动的短暂沉默中,茂率先开了口。

  那人一愣,随即微笑着说:“倒是我要谢谢你们保护了这只伊布呢。”

  “那个……你是训练家吧!”智看向他,语气和眼神里都是难掩的兴奋,“你真是太厉害了!啊——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,我,我是小智!请问……”

  “我是来自真新……啊不对。”那人一瞬间露出了焦急的神色,“我是刚从真新镇过来,我叫,叫——Ash!”

  Ash说着,一边笑一边挠了挠鼻尖。

  “这是喷火龙,我最好的搭档之一!”听到呼唤的喷火龙仰着头叫了一声,以示回应。

  “好帅!我可以摸摸它吗?”小智一脸期待地望着Ash,Ash笑着点了点头。得了应允的男孩欢呼雀跃地从地上跳了起来,飞一般地冲到了喷火龙的身边。

  令茂感到奇怪的是,Ash的喷火龙好像特别喜欢小智。

  小智刚伸出手,喷火龙就像会读心似的垂下了翅膀,耷在他够得着的地方。小智两眼放光地碰了碰它的翅膀,喷火龙歪着头,用鼻尖蹭了蹭智的头发。

  而Ash毫不惊讶,仿佛早就料到了似的。

  “你是训练家的话,是不是要去参加联盟大会啊?”茂好奇地问道。

  听到这个话题,小智顿时回过头来:“对啊对啊!关东地区的联盟马上就要开幕了,Ash你这么厉害,肯定会拿优胜的吧!”

  Ash忙摆了摆手:“啊,不是,我没有参加联盟……”

  “诶,为什么?”

  “有……各种各样的原因啦……”Ash看上去有些苦恼地解释道,末了有些无奈地笑了笑。

  小智嘟着嘴,泄了气一般倒在了喷火龙的肚子上:“唉,我还想看Ash的喷火龙对战的样子呢——喷射火焰!——之类的,真是太帅了。”他说着,身后的喷火龙非常配合地吐了一簇小小的火花。

  “那么。”Ash站起了身,“我先去周围探探路,一会儿送你们回家——你们都是住在真新镇的对吧?”

  小智点了点头,而茂突然就站了起来:“我想跟你一起去。”

     “啊?”Ash有些惊讶,略一思索后,便也答应了。

  “啊啊啊,小茂太狡猾了,我也想跟Ash一起去!”小智鼓着腮帮子,颇有些不满地嘟囔着。喷火龙见状,安抚似的用翅膀拍了拍他的脑袋。

  “小智就和喷火龙在这里等我们回来,可以吗?”Ash弯腰在篝火中拾起一根木棒,火焰照亮了他的脸庞,他看向站在一旁的茂,“走吧。”

  

  

  “你在撒谎吧。”茂的声音不大,却在夜晚的森林中显得格外响亮。

  Ash一愣,随即停下了脚步。

  火把的光随风摇曳。

  “虽然很难以置信,但我觉得并没有其他合理的解释了。”茂深吸了一口气,鼓起勇气直视着Ash,“你其实——就是小智吧?”

  “准确的来说,是来自未来的小智。”



  “喂喂,这,你怎么——”

  “相似的外貌和声音,简直一模一样的习惯动作……”茂顿了顿,“而且,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很奇怪,怎么会有人会连家长和名字都说的磕磕跘跘?刚才也是,这座森林附近有好几个城镇,你怎么就断定我们是真新镇的呢?以及……”

  说实话,仅仅靠这些相似点与不和谐之处,茂也不敢就此下定论。真正支撑他将这个不可思议推断说出口的,是他帮忙拿药时,不小心瞟到在Ash背包里的一样东西。

  半个非常破旧的精灵球。

  

  Ash抬起了双手:“好了好了,我投降,你猜对了。”他歪着头苦笑一声,“确实如你所想,我是小智——你看上去一点儿也不惊讶。”

  茂摇了摇头:“当然有——你居然真的成为了一个很强的训练家。”

  “我说的不是那个!”

  茂接着说:“穿越时空什么的,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的事吧?雪拉比不就是能穿越时空的宝可梦吗?”

  “诶……原来你还知道这个啊。话说,你今年多大了?”智好奇地问。

  “……八岁。”

  “哇,那我正好比你大了十岁!以前也没觉得,现在看小时候的茂——还是很可爱的嘛!”说着,智直接伸出了手,在茂的脑袋上揉了两把。

  “你干什么!!”

  “啊,抱歉,顺手……”

  

  望着立马与他拉开不少距离的茂,智开口问:“说起来……你之前是不是话没说完,到底‘以及’什么啊?”

  茂回答道:“抱歉,虽然我不是故意的,之前那药的时候,看到你的包里有……半个精灵球。”

  等等!绝对不是错觉,茂微微瞪大了眼睛,在他说出那半个精灵球的时候,智他居然——脸红了?!

  从刚见面以来,智都是展现出他沉稳与强大的一面,害羞到脸红——实在是不多见。

  智别过头去,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两声。

  沉默。一时间,耳边只剩下了风过枝叶的声音。

  “那个,你和我——我是说十年后的我……”

  “在一起哦。”

  火焰猛烈地跳动了一下。

  茂睁大了眼睛,无比惊讶地看向了智。他想问问智的回答到底是指什么,可狂风过境后般的大脑根本无法运转。

  这是智第一次透露关于未来的事情。

  

  “糟糕……”智有些懊恼地拍了拍脑袋,脸上热度不减反增,一直烧到了耳尖,“不小心说出口了……”

  他回头看着茂那明显还没回过神来的呆愣表情,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一路无话。

  直到智确定了暂无危险,又找到了真新镇的方向,两人才又一起往回走。

  

  “那,那未来的我……是什么样的呢?”茂斟酌了很久,最终还是忍不住问道。

  “很厉害。”智毫不犹豫地开口,“多的我也不能再说了,毕竟自己的未来还是要靠自己去探索啊。不过无法否认的是,你——未来的茂,确实是一个很厉害的人。”

  茂静静地听着。

  “所以说啊,有目标就要去追寻,有梦想就不停地努力,想做什么就去做——这就是小茂啊。”

  他看着智的眼睛——就跟他所认识的小智一样,清澈纯净,时刻都燃着热情与活力。倒映着他的脸。

  前方是篝火传来的亮光。

  

  

  骑着喷火龙跨过大半个森林,实在是难得的刺激体验,他们落在离真新镇不远的大路上。

  “我就不过去了,我在这儿看着你们回家。”智微笑着捏了捏十年前自己的脸,“再见啦,小智。”

  “Ash下次还要来玩哦,喷火龙也是!”小智不舍地拉着Ash和喷火龙说了半天,才勉强算告完了别,他转头拉起了茂的手,“小茂也跟Ash说再见啦。”

  茂盯着那双眼睛。

  

  “那……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

 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,但那就不受控制似的,直接冲出了口。

  对面的人忍不住轻笑了一声。



  

  “傻瓜,不是一直在一起的吗。”

  

  

  ———END———


评论(5)

热度(300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